嘶隹

风中的一朵西兰花

沉梦 01

老文翻新。
祝大家食用愉快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  "这是上周五在西区发生的异能者能力暴走事件的总结报告,请副长过目。"
  伏见递过深蓝色的文件夹,发帘下的黑框眼镜压着黑眼圈,他用左手握拳抵在唇边,掩盖了一个小小的哈欠。
  伏见也有周一综合征,病情不轻。
  "辛苦了。"淡岛接过文件,在桌上已经摞得高高的文件夹里翻出一个来,打开递给伏见。"这是上周警视厅送来的,一个流浪者失踪案,想用我们的系统帮忙调查一下。已经堆在这三四天了,麻烦伏见你做一下。"
  伏见点点头,没提起他手上还剩三个报告的事,接过文件转身,准备回办公桌。
  "稍等,这份文件请你送去室长那里,请他签字确认。" 淡岛叫住了伏见。
    "流浪者失踪…应该是离开或者干脆不幸离世了吧…不过今晚的加班是逃不掉了。"
  伏见一边面无表情地想,一边接过文件夹,向室长室走去。
  
  宗像礼司难得没有喝茶或拼图,坐在办公桌上浏览着网页。
  他签好字,询问道:"警视厅送来的案子现在是在伏见君手上吗?"
  伏见"嗯"了一声作为回答,宗像又开口:"警视厅对那个案子感到非常棘手呢,希望伏见君可以尽早找出那位『蜘蛛小姐』。"
  "『蜘蛛小姐』?那不是古早的都市怪谈吗?" 伏见皱了皱眉。
  "网上很多人都在讨论这次的事件,他们说,就像是那个都市怪谈成为了现实。"宗像示意伏见看向显示器,那上面全是人们的讨论,并不断增加着。
  "我明白了,我会向异能者作案的方向去调查。"
  "那么,辛苦了,伏见君。"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伏见从图书馆抱回一沓资料,图书馆常年的冷气充足令他有些不舍离开。
  于是在一路上,他一直思考着要不要打报告要求室长在办公室安上空调。
  就这样低头走着,思维挣扎在冷气与面对笑眯眯的恶魔上司之间,伏见撞上了一个东西。
  比他高,温暖的,软中带硬的,熟悉的声音说:"真是抱歉啊,伏见君。"——挡路的宗像礼司。
  纸张和文件夹掉落,铺了一地,伏见发出一声响亮的"啧"。
  "我低着头没看到路,那么室长是不是应该宽松地让开路呢?"
  "啊,抱歉,我正在欣赏……呢,"宗像蹲下来,捡起那些纸张,手不经意间碰上了伏见的手。
  伏见四处扒拉乱飞的纸,捡起文件夹,粗粗将它们叠在一起,抱在胸前,"啧,算了。"
  宗像拾起大多数纸张,将它们捋作方方
 正正的一沓 ,轻轻放在了被伏见堆得歪歪扭扭的资料上。
  "别加班到太晚,注意身体,伏见君。"宗像的声音温和带笑。
  伏见逃也似地离开了。
  
  只有他自己感受得到,掩盖在鬓发下的耳朵红起来了。
  那股热意,是从心脏噗通噗通跳动的地方,传达到他的面颊上的。
  

  TO BE CONTINUE.
  
  
  这篇是老文翻新,距离原文发表大概过了三年多了,原文发在贴吧。
  它本来也许会永远存在我的脑洞里,直到我今天看见有个姑娘给我一年前的拙作点了个心。
  还有热爱着他们的人在,真令人感动。
  未修改之作,祝大家食用愉快。
 
  
  
  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