嘶隹

风中的一朵西兰花

【礼猿24h】蝉鸣盛宴

对不起对不起迟到了😭
很久很久没写了,这篇写的稀烂,ooc也是有的。
ooc和垃圾文笔都是我的,美好都是他们的。
感谢大家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伏见猿比古从公文里抬起头来的时候看了一眼时间,22:46。整栋楼里只剩下他的电脑屏幕和桌前的一盏灯亮着,青云寮也到了熄灯时间。
伏见站到窗前,远处的霓虹还闪烁着。他摘下眼镜,捏捏鼻梁,一眨眼的时间后却陷入了黑暗。
手上的终端跳出一条消息提醒:全区断电。
伏见在窗边思考了一下该怎么写个恢复数据的程序,最后决定不再挣扎,干脆“早退”。
青组的No.3,二十岁的伏见猿比古,每天的下班时间是0点之后。
“下班之后…总之,很无聊,还不如把报告做完。”在宗像礼司问起的时候,伏见是这么回答的。
空闲时间里,他做的最多的就是买游戏和熬夜把游戏通关。期待的新游戏下月才上市。这两周来,伏见宁愿待在办公室。
伏见慢吞吞地走出办公室。天气逐渐热起来了,蝉鸣渐渐替代鸟叫,接管了远离车辆轰鸣的夜晚。

直到他磨磨蹭蹭地离开大门,电力供应还是没有恢复。
伏见一路乱晃,大体方向是青云寮,抬头却发现面前是自动贩卖机。意外的,断电之后,贩卖机里还亮着白色的灯光。
对比起中老年一样爱好抹茶的上司和喝白水普通公务员同僚,伏见的桌上常年堆着咖啡和碳酸饮料的易拉罐。
“伏见君的口味,在各方面都像小孩子一样呢。”宗像曾经看着伏见全肉的午餐和佐餐的可乐轻笑着说。
那时伏见抬头看了他一眼,继续大口塞肉。心里想的却是:“如果各方面的口味都像小孩子,我怎么会喜欢上这种阴险的大人。”
青组的No.3,二十岁的伏见猿比古,心中暗恋的对象是宗像礼司。

伏见也常常感到迷惑,自己怎么会喜欢上这位爱好古怪,思维却理性冷静到令人难以理解的青王。
就像他现在迷惑于,明明输入的是咖啡的货号,却滚出来一瓶抹茶饮料。
总之两件事都原因成谜。
后一件勉强可猜测是自动贩卖机的故障,至于前一件,只能归为伏见猿比古这个人出了什么“故障”吧。
伏见看着翠绿包装的抹茶饮料“啧”了一声,只好重新买了一听咖啡。他打开咖啡猛灌一口,继续全凭直觉地走回青云寮。一路上不少垃圾桶,伏见的另一只手上却还拎着那瓶意外的抹茶。
“晚上好,伏见君。”
伏见猛地停下脚步,偏头看过去——坐在路边台阶上的那位,应该就是宗像礼司本人了。
“晚上好。不过室长您怎么会在这里?听说您的休息时间跟青云寮的熄灯时间可是完全吻合呢。”
“意外。”宗像的声音听起来很放松,隐隐带有一些笑意。
“有什么可笑的,啧,碰到加班还不用给补发工资的下属这么开心吗。”伏见小声嘟囔着,心跳却偷偷加了速。
“伏见君每天都很晚下班吧,坐过来休息一下怎么样。”
“堂堂青王,半夜邀请下属坐在路边台阶“休息”一下?真说得出口啊。”虽然心里这么想着,伏见还是坐到了宗像身边。
“那么,室长今天为什么有如此雅兴?”
伏见话中的揶揄似乎再次逗笑了宗像,“因为今夜的蝉鸣很好。”他说话的语调很轻柔,又温柔又轻快的样子,好像在说什么很值得开心的事。
伏见听他这样说,仔细听了听周围。没有蝉鸣,只有一些不知名昆虫的悉悉索索。
他沉默地坐在宗像身边,两人之间明明是正常社交距离,他的手心却出了汗。
“抹茶?伏见君,今天不喝碳酸饮料吗?”宗像饶有兴味地看着伏见手里的那瓶饮料。
“啧,意外。今天的自动贩卖机好像不太对。”
“是吗,我也遇到了。”
“遇到了什么?”
“自动贩卖机的意外,我买的抹茶饮料变成了橙汁。”
“哈?”伏见挑了挑眉,疑惑地看向宗像。
宗像把手里的瓶子举起来,伏见借着月光看了看,的确是橙色包装的橙汁。
“伏见君,不如我们交换吧?”宗像一本正经地说。
“交换饮料吗,抱歉,我的‘小孩子口味’只接受碳酸饮料。”
“那我今晚的计划看来是泡汤了。”
“啧,”伏见撇了撇嘴,“室长您再去买一瓶就可以了吧,青王还不至于付不起一瓶饮料钱吧。”
“不,我不是自己想喝抹茶。我更想让伏见君你喝橙汁。”
“等等,这又是什么意思?”
“伏见君你总是喝咖啡和碳酸饮料,也不肯吃蔬菜,很容易缺乏维生素的。”
“啧,那又跟您有什么关系啊。”
“因为我会担心你。”
宗像这样说着,把橙汁放在伏见手边。
伏见一时哑然,他心里有些奇妙的预感,却说不清是什么。
“直接一些吧,伏见君。我喜欢你,所以会担心你有没有好好吃饭。这样可以吗?”
“什…什么?这样的玩笑并不好笑,请您不要戏弄我。”伏见觉得荒谬,胸口却升起隐隐的期待。
“我不会做这样的恶作剧,伏见君。”
宗像礼司渐渐靠近伏见猿比古,那双紫眸很亮,也很清澈。
“我今天是个有很多意外的日子。意外的停电,意外的自动贩卖机事故。所以我想,今天应该是个奇妙的日子。请你原谅我的突兀。”
“我…我也…”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伏见仿佛听见血流的奔涌声,和着声如擂鼓的心跳。
他看见那瓶橙汁“骨碌碌”滚下台阶,唇上是陌生的柔软触感。
他听见宗像温柔中带着喜悦的声音说:“那真是太好了。”
这一刻,伏见听见了蝉鸣。

一睁眼后,光回到夜晚。
路灯重新亮起来,伏见的耳朵红得熟透了一样。
他跑着去捡那瓶橙汁,背后的宗像笑着向他道晚安。
伏见握着橙汁重新回到电脑前,继续他的工作。
窗外的蝉在深夜苏醒,开启一场蝉鸣盛宴。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