嘶隹

风中的一朵西兰花

关于ooc,有一点不得不说的话。

关于ooc,有一点不得不说的话。

从第二季放送结束以后,喜欢礼猿的人也是越来越多。

我看着lof上礼猿的标签从3、5天一更新到现在一天更新3、5个。

讲道理,我是挺高兴的。

也许我这个常年爬墙的透明没什么理由来谈ooc这个问题,我也的确只想开开车,看这两个人老夫老夫疯狂的**。

但是最近一段时间,ooc的程度的确堪忧

OOC,Out of Character

脱离人物的性格和衍生性格,我个人是这么理解的。

的确是个主观判断占大部分的问题,但是原著总会有对人物最基本的刻画和性格塑造吧?

完全脱离人物性格跑野马,相信我,原耽圈欢迎你。

至于具体说到礼猿二人的性格,已经有同好做过相关的分析工作,大家可以借鉴参考,我不多说。

对于一个同人写手来说,能够把握人物的性格是最基本的要求。

写了ooc的文,被指出后不改正,说自己是真爱。您是真爱脑补吧。

Ooc到人物除了名字以外基本能当另一个故事的文,还是改名投原耽来的痛快。

对于作品的ooc不去尽量避免,一边跑野马一边说我的文ooc不高兴别看。您真当我乐意看呢,何必发出来,自己存在硬盘里欣赏不是更好?免得被说ooc自己伤心,同好看了也伤心。

仅仅承认自己ooc是不够的,继续努力增进功力才是出路。

同时不仅是写手要注意自己作品里ooc的情况,也希望同好们看到能帮忙指出一下,给作者提个建议,无论是产粮还是吃粮,大家都能更好。

如果老是抱着“有粮吃就行了,不要打击到产粮的同好,免得没粮吃”的想法,那么ooc可能越来越多,高质量的粮越来越少。

高质量的粮是拉人入坑的第一大利器,如果拉人入坑的却是ooc

……嗯。

还有关于ooc的文章相关的问题没有写出来,如果我没被嫌多管闲事的话,有空会再写。

以及,我各个圈名都是嘶隹。

想讨论的,骂人的,直接来找。

 

 

以上

嘶隹敬上


评论(27)

热度(36)